绰绰有渔 ⃒⃘⃤

明月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笙歌散尽游人去,始觉春空。

【拉郎】《惊鸿·壹》温客行x陈长生

世界观设定:大概就是择天记和山河令的混合。架空皇朝名大周


人物设定:温客行——青崖山鬼谷谷主


陈长生——乐(yue)清侯(私设),当朝皇帝陈余人的师弟。


二人性格有ooc的地方,求勿喷。



陈长生漫无目的地游走在越州城大街上,自幼带出的疾病让他神情恍惚无暇顾及身后火热侵略的视线。恍恍惚惚地,他又想起了七日前师父交给他的琉璃甲和他说的那番话。


“这琉璃甲关系着天下武库的秘密,你此去一定将它交给五湖盟盟主高崇,侠以武犯禁,大周将士辛辛苦苦浴血奋斗带来的和平可不是让武林人士成日里打打杀杀扰乱百姓生计的。”


他此来江湖,一是为了将琉璃甲交给高崇,好搅一搅浑水,顺带清洗武林;二是听闻武库中的阴阳册或许能治好他的病,虽然希望渺茫,来试试也无妨。


温客行边摇折扇边端起斟满酒水的酒杯,似笑非笑地打量着桥边有着绝世无双的蝴蝶骨的美人。


十日前,阴气森森的青崖山鬼谷中,一方山崖下,一群扮相诡异的人或跪或站。山崖上,只有一人着一袭似血红衣冷冽下令:“任哪一头魑魅魍魉为本座寻回琉璃甲,本座就提他做十大恶鬼之首。”


他出谷后带着顾湘一路慢慢悠悠走到越州城,原本只想看看如今江湖人士的丑恶嘴脸,没想到却遇见了一个绝世无双的美人,那时他单单只看到了那人举世无双的蝴蝶骨便巴巴地暗中跟了一路。


陈长生不知怎的忽地转过身隔着人海与酒楼中的温客行的目光交汇。


温客行双眼一亮,果然是个美人,骨相绝,皮相也绝,巴掌大的小脸,目光澄澈如林中鹿。他笑了笑,抬手将斟满酒水的杯子送到嘴边,一饮而尽。


陈长生被他如有实质的侵略般肆意的目光看得不甚自在,转身想走却被绊住脚步。


桥边有个乞丐倚在桥墩旁喝酒,那人衣衫破烂,胡子拉渣,面色蜡黄,发如枯草,却笑得很是自在。


陈长生莫名觉得熟悉,这乞丐他一定在哪里见过,说不定还是熟人。


待他回神时,那人和一个紫衣姑娘打了起来,细看那人的身法,赫然便是四季山庄的流云九宫步。陈长生了然,原来他是周子舒啊,怪不得这么熟悉。只是他不是钉了七窍三秋钉吗?居然还能生龙活虎地蹦跳。


眼看那紫衣姑娘挥鞭直面周子舒而去,他连忙加入战局想阻止,没想到有人比他先一步攥住了鞭子,是酒楼中一直盯着他的那位白衣公子。


陈长生将他从头打量到尾,发现他长得十分好看,积石如玉,列松如翠;他的手也十分好看,骨节分明,纤细修长。


“小婢无状,二位见笑了。为表小可歉意,不如同我移步酒楼……”


“不必了。”周子舒不想和他人有过多牵扯,甩了甩长衫就走了。转身时看见盯着他的陈长生,动了动嘴,到底没说什么。


“这位公子,不会也这样不近人情拒绝小可的一番心意吧。”


陈长生被他“可怜”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又不好拒绝,只能随他一道去往酒楼。


“在下温客行。不知公子?”温客行将折扇合拢在手中抱拳道。


“陈长生。”


“陈公子,我以后唤你长生,你叫我阿行可好?”温客行调笑道。


陈长生奇怪地看他,仿佛在想为什么一个看上去陌上风流的翩翩公子会是这般惯于套近乎的人。


“不……”


温客行摇着折扇笑了笑:“我就当你答应了,长生。”


还未说出口的拒绝被迫息声。


天涯酒楼里,陈长生正襟危坐,看着满桌子的山珍海味,不由地扶额。


“温公子,你我不过萍水相逢,实在不必如此大费周章。”


“那怎么行,相逢即是有缘,长生若也是头次来越州,不妨和我一道逛逛。还有啊,不是说了让长生你叫我阿行吗?”


陈长生叹了口气:“温公子,我还有要事在身,怕是不能同行了。”


温客行不在意他的叫法,却还是纠正他让他叫自己阿行:“哦?什么要事?长生不说出来,又怎知你我二人不能同行呢?”


“主人主人!还有我呢!是三个人。”顾湘叫道。


“阿湘!”温客行睨了她一眼。


顾湘模仿其她小姑娘样子嘟着嘴作不高兴。


“阿湘姑娘天真烂漫,温公子不必过于苛责。”


顾湘听人夸她十分高兴,喜形于色,“主人主人!你听你听,他夸我可爱呢!”


“长生还没说是何要事呢。”


“这……我要去镜湖山庄。”陈长生想着反正都这样了,还不如交代了,然后早点儿脱身。


“这样巧,长生,看来我俩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逢啊,镜湖山庄正好也是我此行之地。这下,就更该一同去了,长生孤身一人,也好有个照应。”


“多谢温公子……但是此事我一人就够了。更何况,若真是有缘自会再见。告辞。”说罢拿起手边的包袱起身与温客行道别后就离开了。


温客行目光殷殷切切望着远去的人影,啧啧称赞,“阿湘,长生可真是飘摇兮若流风之回雪,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啊!”


顾湘皱皱眉,听不懂这话,“主人,什么意思啊?这俏书生有什么值得你关注的啊?”


“笨,我这是在夸长生身段曼妙,是个举世无双的美人。至于关注,江湖武林中,我之前从没听说过有这么一个人物,恐是个变数。”


“主人,那不过是个白白嫩嫩的文弱书生。”


“阿湘,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他明明是会武功的,在你和那人打的时候,他差点就出手了。而且那人似乎认识他啊……”


顾湘摇头:“不懂。”


温客行执起折扇敲了敲她的额头:“傻丫头。走吧。”


“主人你去哪儿?”


温客行“唰”地一声打开折扇往外走:“有缘,相聚去。”


                   ——TBC——


山河令完结后一直在刷视频,忽发奇想搜索了两人的拉郎,没想到真有,于是拖了许久有了这篇文。(重新编辑过,加了一句话)


————喜欢可以点个红心和蓝手哦。


————卑微求评论。

评论(25)

热度(446)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